陈子鸿

喜欢音乐

总经理/资深音乐製作人

师大音乐系

流行音乐产业硕士专班副教授

音乐製作资历超过三十年,至今製作超过三百张专辑唱⽚,其中有许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,并且培养出许多新生代音乐人,堪称华语乐坛的金牌音乐製作,而至今仍亲身在第一线製作的资深音乐人,也是台湾少见的国、台语製作皆擅长的音乐人。

目前,致力于推动华语流行音乐的发展,参与各项创作、音乐人才的评选及培育,并于各地与年轻学子分享流行音乐的实作经验。

同时身为一位华语流行音乐的资深音乐人持续不断的创作,并且也作为台湾出色的音乐品牌【喜欢音乐】的品牌经营者。

以专业音乐经理人的角色,成功推动天江蕙的巡迴演唱会、经营【喜欢音乐】品牌,并于2015年获颁经理人杂志百大经理人MVP。

【音乐经历】

宝丽金唱片製作人、福茂唱片製作总监、

EMI唱片音乐总监、环球国际唱片音乐总监。

【学校教育经历】

师大音乐系流行音乐产业硕士专班副教授

第29届流行『金曲奖』评审团主席

101年台湾原创音乐大奖『评审总召』

学学文创、政大商学院客座讲师

政大金旋奖『指导老师、评审』 文化部『金曲夏令营』讲师

第三届金音创作奖『评审团总召』

政大驻校艺术节2011年节目总策划。

【节目评审经历】

浙江卫视「梦想的声音1、2」筑梦团老师

浙江卫视「中国新歌声」专业评审

湖南卫视「歌手」专业听审

江苏卫视「全能星战节目』歌手导师

中视『金曲超级星』评审主席

中视「星光大道」评审

三立「超级偶像八」学员导师

三立「超级偶像九」评审主席

三立「超级红人榜」评审

民视「明日之星」评审

2017伊林「璀璨之星」评审。

【演唱会经历】

江蕙『镜花水月』、『戏梦』、『初登场』、『祝福』演唱会音乐总监。

【合作过的艺人】

江蕙、张惠妹、李玟、许如芸、戴佩妮、萧亚轩、孙燕姿、江美琪、A-Lin、周蕙、梁咏琪、蓝心湄、赵咏华、黄小琥、顺子、彭佳慧、刘德华、张学友、黎明、陈晓东、谭咏麟、苏永康、杜德伟、张卫健、许志安、古巨基、张信哲、陈奕迅、陈小春、高明骏、吴宗宪、谭咏麟、张智霖、张卫健、张菲、欧阳菲菲、曾庆瑜、金元萱、邰正宵、苏慧伦、侯湘婷、许慧欣、弦子、梁文音、郁可唯、任贤齐、方炯镔、小安、信、罗志祥、潘玮柏、王力宏、B.A.D、草蜢、Energy、锦绣二重唱、MAKIYO、TWINS、信、吴克群、王彩桦、吴亦帆、周兴哲、胡宇崴、陈诗予..等等不计其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