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旺董推动公益弥补遗憾 群星献唱旺旺孝亲演唱会 习惯行孝就不害羞

04:112019/10/31 中时 许雅淳 、许政榆

为了推动「孝亲敬老」社会正能量,由旺旺集团、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新北市政府,举办的「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」公益演唱会,30日在新北市政府3楼多功能集会堂举行,白冰冰与阳帆担任主持人,飞儿乐团(F.I.R.)、光良、家家、周蕙、曾淑勤等艺人轮番演出。参与的贵宾有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、新北市市长侯友宜、旺旺集团副总裁蔡旺家、中国时报社长兼总编辑王绰中、中天电视董事长兼总经理潘祖荫、伊林娱乐副董事长陈婉若、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公共事务处处长施明黎、旺旺中时文化传媒(北京)公司总经理林淑黛、工商时报社长陈国玮、时报信息社长赖岳谦、周刊王社长陈肃瑜等人出席。

蔡衍明很感谢新北市市长侯友宜与民众的支持,笑说:「我一上台讲话会紧张。」他谦虚说,自己最没资格谈孝顺,忆起幼时在家中,是让父母最担心的孩子,加上母亲在他22岁时过世、父亲在他30岁时逝世,来不及与父母分享成功,是他至今的遗憾。

谈到过去大家觉得对长辈撒娇、孝顺会很害羞,因此他提倡「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」,「变成习惯就不会害羞,大家就会常常去做!」他还打趣说:「以前24孝都是骗人比较多,现在要适合现代的人。」他鼓励大家成功后要主动反馈父母,「孩子要知道父母需要什么,象是年纪跟我一样的会害羞开口,当小孩要用心了解父母需要什么。」也感性说:「这辈子会是父子、母女都是缘分。」他和白冰冰一起大呼:「要把爱说出来,各位长辈我爱你!」台下观众也回:「旺董我们也爱你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