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“旺旺孝亲奖”颁奖典礼举行 旺旺高层做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

总奖金高达人民币150万元的第一届旺旺孝亲奖─词曲、摄影、微电影徵件比赛的颁奖典礼于11月6日在上海举行。由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主办,蔡衍明爱心基金会、旺旺中时基金会、中国旺基金会、上海神旺酒店协办的本届赛事,以“朝念父志,暮思母恩——让孝顺成为─种习惯”为主题,面向两岸徵集词曲、微电影、摄影三类稿件,共吸引来自234个城市的参赛者投稿。

本次比赛中,上海东方网总裁、总编辑徐世平受邀担任评审团副主席并出席颁奖典礼为获奖者颁奖。东方网也作为媒体支援,通过文字、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全程报道了本次活动。颁奖典礼结束后,旺旺集团副董事长胡志强做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,和主持人一起,围绕孝亲敬老等话题和东方网的网友们亲切交流。

胡志强表示,让孝顺成为习惯,让敬老成为风气是本次旺旺孝亲奖活动最重要的目的。旺旺集团推广孝亲文化已有十年之久,之前每年都会拍一到两部孝亲主题的广告,此外还有许多其他活动。“参加了那麽多活动,今天是最感动的一次。”胡志强説,“孝顺就像阳光、空气一样,是自然的,是天生的。东方人可能比较含蓄,不会像西方人那样大声説出爱,或是热烈拥抱。在我们的文化中,表达方式会有所不同。有一种最简单的孝顺就是陪伴,回家陪著妈妈,吃一桌妈妈烧的菜,这就是一种很好的表达,可惜现在很多的年轻人连这点都做不到。”

谈到旺旺孝亲奖的未来,胡志强表示,这个活动还会一直举办下去。在英文里面没有单词能准确表达中文里孝顺的意思,但就像“Kung Fu”已成为了功夫的英文,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的持续举办,未来能出现“Xiao Shun”这个英文单词。

文章来源/东方网

http://big5.eastday.com:82/gate/big5/imedia.eastday.com/node2/2015imedia/ft/n8513/index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