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为孝亲奖配唱 品冠一开口就哽咽

为孝亲奖配唱 品冠一开口就哽咽

品冠从马来西亚来台发展,不仅成为台湾女婿,如今也升格成为人父,孝顺顾家形象深植人心,为“孝亲奖”主题曲最佳代言人。他以温暖动人的歌声,受邀演唱“孝亲奖”词曲大赛冠军歌曲〈孩子别忘了我〉,在配唱过程中,一度因为思念父母而唱到哽咽。

品冠过去鲜少诠释孝亲题材的歌曲, 受邀时一口答应,“我过往的歌曲大多是爱情、失恋的歌,很少有亲情的歌,当我听到〈孩子别忘了我〉的第一句歌词,就深深打动了我。”他来台定居16年,2006年在台北买房子时,打电话告诉父母喜讯,爸妈非但不兴奋,反而愣了好几秒,他才意识到父母担心他在台湾落地深耕,以后更不容易见面。

他至今回想起爸妈的反应,仍感到心疼,领悟父母要的不是物质,而是多点陪伴,于是他提醒自己常常回家,今年过年把爸妈接来台北住了2个月。至于分隔两地的日子,他用3C拉近全家人距离,买智慧型手机、平板电脑给爸妈,每天至少视讯半小时,也要求自己的一双儿女和爷爷奶奶视讯。

体会双亲无悔付出

为孝亲奖配唱 品冠一开口就哽咽

品冠回忆自己大学三年级时,为追求音乐路、与父母发生衝突,当时爸妈期盼他完成学业后当会计师,但他因获制作人李宗盛赏识,获得来台发片的机会,于是他对父母说:“我的人生我自己走,未来我自己承担得失成败。”毅然决定来台追寻音乐理想。他当时向父母承诺:“给我两年,如果不成功,我就回来念书。”,父亲听了沉默不语。

后来推出首张专辑《掌心》一炮而红,商演活动邀约不断,出道一年多就存到第一桶金,品冠把这笔钱汇给爸妈,帮他们买了一套房子,他们才放心让他以音乐当成职业,一路走到现在,而自己也在为人父之后,真正体会到父母为了孩子无怨无悔的付出。

品冠不忘多陪伴父母,也更加用心爱孩子!他2012年与老婆Jennifer结婚,婚后育有一对儿女,不论工作多繁忙,一定抽时间带孩子到户外走走,对于孩子的品格教育,他最重视家庭的凝聚,他说:“每一天,孩子们上下课前,一定要跟我还有老婆抱一下。”

表达想法分享情绪

他和老婆以身作则,教导孩子勇于表达内心情感,每天“爱的抱抱”,“毕竟我们父母那个年代,言语上比较不会讲出‘我好爱你喔’这些字眼,但到了我们这代,希望能教育自己的孩子,更勇于表达想法、分享情绪。”

为孝亲奖配唱 品冠一开口就哽咽

有趣的是,日前有一天4岁儿子上课前跟妈妈道别,竟人小鬼大地跟妈妈说:“我要亲你的嘴,、我要跟爸爸一样亲妳的嘴。”老婆笑回:“这是爸爸的权利,你只能亲我的脸。”一家人感情甜蜜。

每逢寒暑假期间,品冠也尽可能不接太多工作,照顾孩子亲力亲为,“我儿子、女儿分别4岁跟3岁,这阶段的孩子,依赖程度愈来愈大,加上我老婆也有她的工作,虽然岳父岳母住附近,但爸爸妈妈给孩子的安全感还是不一样。”虽然有时会觉得带孩子比工作累,但他被小孩训练得更有耐心:“很多朋友告诉我,陪伴孩子的时间也许只有10年,等他们长大,有了朋友、同学,在我们身边的时间只会愈来愈少。”

勿忘父母年华老去

品冠近日买风筝带2个孩子到户外活动,想起自己小时候的生活,品冠觉得愈单纯的东西对孩子反而好,尤其现在充斥太多电子用品。他坚决不让儿女过度仰赖3C产品,如智慧型手机或iPad等;甚至为了控制孩子上网时间,他特别在家中的wifi分享器,加装手机远端摇控功能,如此一来,他出门在外工作时,也能随时监控小孩在家裡上网,更可以直接关掉网路,限制孩子每天上网时间,“我觉得我的做法还不够严格,但上网半小时也算是犒赏他们写完功课后的奖励。”

他带儿女去上音乐课时,脑海中也浮现自己年幼时,爸妈牵他手去上课的情景,品冠有感而发说:“同样的事情、同样的画面,现在换成我带孩子去上课,觉得时光飞逝,孝顺真的要即时,其实父母要的不是物质上的东西,而是一种陪伴,像小时侯他们陪著我那样。”

他总趁工作之便或空档回家乡马来西亚陪爸妈,也常与老婆带小孩回大马,每回要离开时他都非常不捨,他感性说:“每次唱这首歌,我都好想回家看看爸妈,真的要提醒大家,当你在追求更好的物质生活时,别忘了父母渐渐老去。”

文章来源/ 时报周刊 发表日期:2017/10/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