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旺报:成语荞孝顺父母 抱感恩的心

8月刚推出《另一个人》写真集+EP的伊林娱乐女星成语荞,从小就是爸爸妈妈疼爱的宝贝,和父母的关系就像朋友;她对「孝顺」的定义是「陪伴、尊重和将心比心」。成语荞强调:「很多人会觉得父母给予的爱与包容是应该的,但其实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应该的,要站在对方立场想。」认为对父母更要抱着感恩的心。

成语荞是个体贴的人,对父母更是用心。举例来说,今年过父亲节前,她先花了点时间,默默观察爸爸需要什么,才选购适合的商品,而且讲求实用性;她的贴心举动也让爸爸收到礼物时很开心。

抽屉藏草莓 等父回家

写真集发表当天,成语荞在台上唱跳新歌《Kiss Me》时,父亲悄悄现身,为她加油打气。成语荞笑说,她和父亲感情很好:「读幼儿园的时候,家里买了草莓,当时爸爸人在国外工作,她想留草莓给爸爸吃,天真的拿卫生纸包草莓,藏在房间抽屉,结果因为草莓味道浓郁,被妈妈发现,爸爸事后知情,很开心又觉得很好笑。」

其实成语荞的贴心孝顺来自爸妈的身教与言教。她表示,父母都是非常孝顺的人,以前爷爷、奶奶还在的时候,爸爸每天打电话给爷爷、奶奶报平安,每个周末一有空,就会到台南探视两位老人家;爷爷、奶奶如果来台北、和他们一起住时,爸爸会买他们喜欢吃的东西。

工作再忙 也要打电话

受到父母对爷爷、奶奶的孝顺行为影响,成语荞也会在忙碌的工作行程中,打电话回家,关心父母的起居,出远门时也会报备。

很小的时候全家移民澳洲,成语荞的爸爸因工作之故,得台、澳两地跑;每当爸爸回台湾前一晚,她都会写信给爸爸:「把说不出来的,或是想说的话都写给他,这样他上飞机就可以看;我爸之前还跟我说,把我写的每一封信都留着。」

(旺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