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 万余件作品参赛竞争激烈

东方网 选稿:田雨霖


东方网9月21日消息:由旺旺集团主办,40余家海内外主流媒体协办的旺旺孝亲奖,自4月20日开赛以来,一直受到海内外华人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。征集期间,大赛创造了一波孝亲话题,引领了社会正能量。

 

据组委会表示,截至8月31日,共收到报名件数10,572件。其中包括有来自新加坡、马来西亚、日本、越南、印度尼西亚、加拿大、美国、新西兰等地作品。历经两届孝亲奖的举办,已成功将孝亲观念推展开来,征件作品经过资格审查后,随即展开三阶段评审。目前已完成初审、复审前二阶段的选拔,40余位评审奋战十天,以最挑剔的眼光,选出200件作品进入决赛。据悉,入围比率只有2%不到。

 

大评审团由主协办单位及学界代表组成。评审委员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副院长马铁英表示:“今年有很多好作品,不乏出自专业创作者的高质量创作,竞争相当激烈,可以说今年获奖作品的含金量特别高。”

 

第三阶段总决审9月27日将于上海举行。会中预计选出社会组及学生组全球十强及金银铜奖项,优秀的作品将分别获得10万及5万人民币的奖金。获奖名单将于10月1日至10月4日于官网进行公示。颁奖典礼将于10月17日于上海神旺大饭店举行,会中将邀请两岸协办单位、评审委员及得奖者共同见证本次大赛的最终成果。颁奖典礼还将于中天电视、爱奇艺进行转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