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庄立帆〈老宝贝〉掳人心

为推动孝亲敬老社会正能量,由旺旺集团、旺旺中时媒体集团联合新北市政府,举办「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」公益演唱会,10月30日在新北市政府3楼多功能集会堂举行,同时邀请第二届孝亲奖得奖人现场演唱。获得社会组金奖的庄立帆创作〈老宝贝〉一曲,不仅深获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喜爱,主持人白冰冰听完直呼感动,回忆多年前母亲住院时,儿女轮番照顾、守候病房情景,还说:「你写道『为他们梳洗』,真的Touch到我。」更一度哽咽,庄立帆赶紧给白冰冰温暖拥抱,场面动人。

庄立帆谈到创作心情,当时父亲住院时常半夜跑急诊,两个姊姊嫁到中南部,自己在台北扛下照顾重担,同时得去北京工作,那时蜡烛两头烧,父亲最后心肌梗塞离世,他说:「父亲很潇洒(离开),没有很多拖累。」他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赶在截止日交件,报名孝亲奖,更当面感谢旺董给予〈老宝贝〉金奖肯定。

获得社会组银奖的〈妈妈〉由王尚恩谱写词曲,目前担任导演的他,原本想当艺术家,但妈妈希望他当「三师」医师、律师或会计师,他读了7年加实习1年,努力在美国当上急诊医师。没想到,某天回家撞见妈妈意图轻生,立刻冲上前抱着妈妈,才发现父母悄悄离婚,当晚他写下这首歌送给妈妈,隔天母亲在他床头放了护照、2万元和飞往台湾的单程机票,同意他回台追梦。如今〈妈妈〉获奖,他的父母也破镜重圆,让他加倍感动。

曾筠芯年仅21岁

学生组银奖曾筠芯〈放在心上〉,年仅21岁的她娇小可爱,白冰冰赞她「小清新」,她说13岁开始创作,透露自己除了拥有爸妈的爱,还有阿公阿嬷疼,相当幸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