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刘奕儿照顾癌母 把病房变成家 亲人在一起就幸福

刘奕儿出道至今戏剧、电影一档一档接著拍,回家就是睡觉、背剧本,没有太多休息时间,她说这是为了梦想,“我的这些努力是为了让家人快乐健康,没有任何事情比他们更重要。”多年前家裡经济出状况,她放弃当体育主播的梦想,选择进入演艺圈,担起家中经济,就在她签约的那天晚上,刘爸爸心疼的哭了。


吵架气到手抽筋


刘奕儿说,签约当晚,爸爸走进房间向她道歉,表明不希望她承受公众人物要承受的事,无助地对她说:“我想要照顾妳一辈子的,女儿辛苦了。”刘奕儿忍住情绪对爸爸说:“要不要签约是我的决定,我把经济担下来不是你的错,你们怎麽会比梦想更重要呢?”说完就把爸爸赶出房间,自己躲在棉被裡偷哭,如今回想那幕情景,她仍忍不住落泪,“我没有看过爸爸这麽无助脆弱。”


与此同时,刘妈妈罹患癌症需化疗,刘奕儿更是庆幸自己的选择,“除了收入考量,这工作也弹性,我可以照顾妈妈。”虽然乌云罩顶,但她喜欢用开心方式把家人繫在一起,当时医院后的小巷有许多美食,她买了妈妈爱吃的臭臭锅,让整个病房瀰漫食物味道,“她不能吃,我就故意在她面前吃给她看,跟她玩。”


她把冰冷的病房变成家,减轻妈妈生病的不安,“不管怎样,全家在一起就很幸福。”直到现在,她工作结束,爸爸都会载著全家人一起接她回家,“就算车程只有15分钟,我们都很珍惜。”


孝顺的刘奕儿面临选择时,家人永远是第一考量,但和家人难免有摩擦,她提到有次爸妈担心她工作太累而没有好好吃饭,她为此大动肝火,对著家人大吼,她气到手抽筋变成鸡爪状,“最后是爸爸蹲在脚边帮我按摩手,画面很好笑。”


但也有她求饶的时候,她说大学时外出跨年太晚回家,爸爸气得和她冷战1周。当时她到龙山寺求红线,写了张纸条,附上红线和巧克力向爸爸撒娇,署名写上“你的前世情人”,超暖的道歉招式,让刘爸爸完全招架不住。


把奶奶当成典范


除了爸妈和弟弟,80多岁的奶奶是刘奕儿的“宝藏”,每天都聊生活琐事,奶奶会为了刘奕儿的开心而开心,为她难过而哭泣,在她低潮时,奶奶会哼唱童谣陪伴,祖孙就像“忘年姊妹”般亲密。


刘奕儿深知奶奶的情绪受她连动,为了不让奶奶担心,她努力让自己更好,“她帮助我变成更好的人。”刘奕儿也在奶奶身上学会体谅,奶奶曾经历过痛苦的婚姻,独自把孩子拉拔长大,却从来不口出恶言,善解人意、体谅且包容,“奶奶是我的完美典范。”


贴心的刘奕儿,常会观察家人的需要和喜好,“我爸喜欢吃吐司,我就会买天然吐司,记得家人的饮食、水果,特别的东西都会帮他们买。”刘奕儿认为,孝顺不一定只有物质,心理、精神上的孝顺也很重要,“让长辈放心、把自己照顾好,同理他们,站在他们角度思考,孝和顺就会是同一件事。”她希望未来能带全家人一起出国玩,享受互相陪伴的时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