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旺旺孝親獎頒獎典禮今登場 蕭敬騰以這身分出席

「2023旺旺孝親獎詞曲創作暨短影片大賽」頒獎典禮今(23)日下午4時將於上海神旺酒店登場,旺旺集團副董事長蔡紹中將代表主辦單位致詞,而日前宣布新婚的蕭敬騰,也將以評審榮譽主席身分出席,歌手文章也特別與作曲者黃匯雯共同演唱得獎歌曲〈老花眼鏡〉。


旺旺集團為宣導現代孝順觀念、帶動社會正能量,於2016年、2018年舉辦第1、2屆旺旺孝親獎,分別以「朝念父志,暮思母恩」、「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」為主題,闡揚「百善孝為先」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,今年則以「孩子,你知道我需要什麼」為主題,鼓勵父母或長輩們勇於傾訴自身所需,促進親子溝通與互動。


然而,今年除詞曲創作大賽,也新增短視頻比賽,總計收到6653件原創作品,最終選出118件得獎作品,其中由〈有一種冷是媽媽覺得冷〉、〈爸爸的摩托車〉、〈老花眼鏡〉獲得旺旺最佳金曲獎,其餘15名為旺旺金曲獎;短影片獎項則從全球6萬0299件作品選出60件,參賽作品於大賽期間總播放量達17.2億。


至於本屆評審團是由北京、臺北、上海、香港等華人地區的知名音樂製作人、演唱者、詞曲創作人、教授、音樂平臺等專家組成,包括曾獲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的黃舒駿、「飛兒樂團」團長陳建寧、知名作詞人方文山、知名作詞人崔軾玄、上海音樂學院教授陳強斌、香港著名作詞人劉卓輝,臺北演藝經紀文化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王祥基擔任監審主席。


今天舉行的頒獎典禮將在快手短視頻平臺及映客直播平臺、中天電視YT頻道、中時新聞網全程直播,新加坡SINGTEL、馬來西亞Astro轉播,讓觀眾能一起共襄盛舉期待第三屆的孝親金曲誕生。另外,第二屆孝親獎詞曲得獎者六首歌曲,已分別錄製成MV及卡拉OK伴唱帶,未來將上架到各大音樂串流平臺等,盼讓孝親的美妙歌曲傳唱於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