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萧敬腾现身“2023旺旺孝亲奖”再宣布喜讯 首曝新婚人夫心声

“金曲歌王”萧敬腾(老萧)23日出席在上海神旺酒店举办“2023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暨短影片大赛”颁奖典礼。日前宣布新婚的老萧以评审团荣誉主席身分共襄盛举,在台上颁发“旺旺金曲奖”,他连续出席3届孝亲奖颁奖典礼,霸气说,“只要有孝亲奖的一天就有萧敬腾在这裡,孝亲奖第3届,我出席3届,每年都越办越大,站在这裡是我的荣幸。”


老萧个性孝顺贴心,日前与经纪人女友林有慧(Summer)在双方家长的见证下登记结婚,随后晒出各自父母亲自在证书上签名的影片,Summer的父亲是74岁林光宁,他多年前中风手部几近萎缩,仍坚持为两人签下结婚证书,老萧坦言,以前是不报喜也不报忧,但现已改变成不会等事情发生后才让父母亲知道的孩子,“我原本是可以自己做主,结完婚才告诉爸妈,也是我一惯做法,这也让我父母很头痛、生气,但这次我必须让他们参与这个过程。”


他当天看到家人们都在现场献上祝福,内心很激动又感动,“这感动不是我个人的感动,是两家人变成一家人,很特别的过程。”被问及为何会选在10月19日登记结婚?他笑说,这天是好日子,但不是特别挑选过的,“一切都是上天安排,顺期自然,我求完婚后,自己也很期待这天,终于落实做完这件事情。”


老萧与Summer登记结婚后,开心晒恩爱,他表示,2人现在在外的互动能比较大方,以前不能做的事情,现在都可以去做一点点,更放闪说:“还是要保护外界人们的眼睛,我自己还在习惯这件事情,尽量是我们舒适,大家也都舒适。”


他忆起当天看见父母签字过程,感性说,很棒的记忆,也感谢自己即时用手机记录下充满意义的时刻,却自嘲,以前都没纪录日常的习惯,但那天突然想到这是一定要拍下来的,“我是从一半才开始拍,已经迟了,这不是要用肉眼先看,而是用手机先看”,还打趣说,过去曾责骂粉丝在演唱会上不享受现场气氛,反而一直用手机拍他,如今完全理解粉丝的心态,致歉说:“我知道他们回家后还想看演唱会影片,对不起,我错了,尽量拍。”他近期正忙筹备新专辑,将在12月发片,同时会宣布喜讯推出全新演唱会计画。


老萧与父母感情深厚,透露,现在又到了吃秋蟹季节,日前刚好是今秋第一波大闸蟹收成的日子,很疼爱父母的他早已预订新鲜的大闸蟹来让父亲大饱口福,他笑说:“当天晚上我爸就吃了15隻,你们看看,有多即时。”父亲一吃完大闸蟹,直夸:“这绝对是很棒的。”老萧接著笑亏,其实蟹膏要等天凉一点才会更好吃,“(父亲)他急嘛、想吃,我就帮他叫,但现在肯定不会是非常好的,要给爸爸吃到是一定是最好,这是每年既定的流程,我该做就做、该吃就吃,不过我都还没吃到,他们都吃了不知道多少。”


老萧在孝亲奖上看到许多创作音乐人的作品,内心备受感动,直言,在每届孝亲奖都可以看到以“孝顺”为主题的作品,更透过孝亲奖不断提醒大家爱要及时,“真的会让我们无时无刻去想到自己的父母”,加上今年孝亲奖除了词曲创作,还有短影片创作比赛,他大讚创作者们很厉害,“短影片是很难的,用很短的影片去表达爱,甚至是表达孝顺,真的不容易,参赛者要有自己想法,还要要娱乐、创新性,才能吸引大家来看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