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ading...

参赛办法

壹、主旨

  “百善孝为先”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宣导“以孝治天下”,在传统的儒家思想里,孝道是做人最重要的准则,子曰:“弟子入则孝,出则悌,谨而信,泛爱众,而亲仁”。“行有馀力,则以学文”孝文化是中华民族世代传承、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核心。

  “饮其水,思其源,为人不忘根本,为子不忘父母恩”在不同时代、不同年龄段和不同环境里,表逹孝顺的方式各有不同,如何理解自已双亲的需要,如何鼓励双亲表逹需要,都是孝顺的子女最基本的功课。

  旺旺集团举办“第三届孝亲奖”,旨在透过孝亲歌曲及短影片的创作及推广,提高社会对于正确的孝亲观念的关注,增加亲子沟通,让孝顺成为一种话题,也成为一种自然的习惯。旺旺集团取之于社会,用之于社会,借孝亲奖活动带动社会参与,提高正能量,善尽企业与媒体的社会责任。

贰、合办单位

主办单位: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、旺旺中时媒体集团

协办单位:蔡衍明爱心基金会、旺旺文教基金会、中国旺基金会、上海神旺酒店、金犊奖组委会

协办媒体:中国时报、中天电视、中国电视、中时新闻网、中天新闻网、经济日报、福建日报、上游新闻、齐鲁壹点、长城新媒体、今日头条、映客直播、台中新媒体、凤凰网

协办海外媒体:美国中旺电视

叁、参赛办法

(一) 报名资格

热爱词曲创作或短影片拍摄皆可报名参加。

(二)报名方式

报名时间:2023 年 6 月 1 日 12:00 起至 2023 年 8 月 31 日 24:00 止。

一律采“线上报名”报名网址:
台湾及海外报名通道: https://www.loveparents.org/
大陆地区报名通道:http://www.loveparents.org.cn/

其他须知请详阅报名表之约定声明书。

(三) 提交说明及规格

  1. 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,且未曾在海内外商业发表或于比赛中获奖者。如改编其他作品,需取得原创作者改编之授权书并于报名时提供,若经查有剽窃他人或侵犯他人智慧财产权或著作权之情事,将取消获奖资格。
  2. 参赛者请上报名网站填写报名表,并提交相关资料:
    1. 词曲组:
      【作品】以 MP3 格式音频提交皆可,曲风与时长不拘。
      【歌词】于报名表内填写符合大赛主旨之原创歌词。
    2. 短影片组:
      【作品】创作须符合大赛主旨,BGM 不拘,但可使用历届孝亲奖得奖歌曲。并于自有帐号发布影片,内容需标记#旺旺孝亲奖#孩子你知道我需要什么#爱的抱抱,上列三个标籤。
      【创作理念说明】于报名表内填写作品创作理念。

(四) 评审委员及评分标准

  1. 主办单位将邀请产官学研专家,共同组成评审团,实行公正公开的评审会。
  2. 评审将采初审、複决审二阶段进行,由各阶段评审团主席主持进行评分,依评审团评分之高低决定入围作品。如作品未达获奖标准,经评审团会议决议得以从缺。
    1. 词曲组:
      初审标准:评审评分、网路票选
      複决审标准:主题呈现 40%、结构 30%、技巧 30%。
    2. 短影片组:
      初审标准:评审评分、网路票选
      複决审标准:主题呈现 40%、创意 30%、技巧 20%、人气 10%。

肆、奖励办法

所有参赛作品经评审委员评定得奖后,给予以下奖励:


(一)词曲组

  1. 旺旺最佳金曲奖 3 名:颁发奖座一座及奖金 100,000 元 RMB。
  2. 旺旺金曲奖 15 名:颁发奖座一座及奖金 50,000 元 RMB。
  3. 佳作奖 100 名:证书一帧及 1,000 元 RMB 旺礼卡

(二)短影片组

  1. 十强:颁发奖状一帧及奖金 20,000 元 RMB。
  2. 佳作奖 50 名:奖状一帧及 1,000 元 RMB 旺礼卡。

说明:上述得奖者依法扣除所得税

伍、公开发佈

  1. 主办方将于网站 https://www.loveparents.org 对本活动相关内容及评审结果,公开向社会公告。
  2. 入围及得奖者,主办方将依参赛办法规定以网路、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申请人。
  3. 获奖名单及作品公示:2023 年 10 月 1 至 10 日
  4. 颁奖典礼:2023 年 10 月 23 日(上海神旺大酒店,上海市宜山路 650 号)

旺旺孝亲奖组委会联繫方式

台北旺旺中时媒体集团

台北市万华区艋舺大道 303 号 B4 (+886-2-2308-1058#7732 李先生)

上海旺旺集团

上海市闵行区虹许路 558 号 2 楼(+021-61151111#214258 蔡先生)

北京旺旺中时文化传媒

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 8 号和乔大厦 A 座 201 室(+86-10-65818799#201 高女士)

官网:

繁体 : https://www.loveparents.org/

简体 : http://www.loveparents.org.cn/

Email:

loveparents@want-media.com